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Page Banner
  • 有無障礙公車嗎?

    臺北市聯營公車現行駛陽明山地區之公車,目前提供有低底盤公車之路線為260、紅5、681、108及皇家客運1717,詳細班車資訊、路線及即時動態請洽大臺北公車資訊網查詢

     

  • 于右任先生墓園位於何處?該如何前往?

    一、于右任先生墓於2012年公告為新北市市定古蹟,位於本處大屯連峰自然文化景觀核心特別景觀區範圍內,距離大屯自然公園遊憩區約0.8公里的101甲道路旁。

    二、交通情形:
    (一) 最靠近的大眾運輸108遊園公車停靠點為距離約1.7公里的二子坪遊客服務站,下車後沿著百拉卡公路向西南方步行約25分鐘後可抵達。
    自行以小型車前往于右任先生墓,周邊較近的停車點為大屯山自然公園的第一及第二停車場,距離約0.8公里,自本停車場步行至于右任先生墓約10分鐘。

  • 花季期間哪裡可供停車?

    陽明山花季主要場地為陽明公園,大型遊覽車可停放在第二停車場,中小型車輛則可停放於立體停車場、花鐘停車場、第二停車場。

    因車位有限,臺北市政府為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遊客只要符合「轉乘公車上山」條件,即可持當日在百齡高中、福林公園停車之票卡,到陽明山公車總站、第二停車場、花鐘遊客服務中心或陽明公園國家管理處加蓋「停車優惠專用章」,即可享有「當日當次前 3 小時停車免費」優惠。

    詳細資訊可以洽詢臺北市政府02-27208889。

  • 泡溫泉有哪些注意事項?

    泡溫泉注意事項如下:
    1.    建議自行攜帶毛巾、飲水與換洗衣物等個人用品。
    2.    入浴前先將身體沖洗乾淨。
    3.    下水前留意水溫並注意身體狀況。
    4.    如遇身體不適之狀況,請立刻離開水池並請求協助。
    詳細注意事項請參考本處網站解說服務/專題導覽/地質地形/溫泉之旅-您不可不知

  • 陽明山櫻花開放的時間?

    陽明山櫻花開放時間大約由一月底至三月左右有不同種類的櫻花陸續開放,二月則在陽明公園有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陽明山花季」活動。

     

  • 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入園有何規定事項?要如何到達?

    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為維護園區自然生態及民眾參觀安全,由本處指派解說人員帶隊解說,採團進團出的方式,不開放園區自由參觀,民眾可經由預約或現場登記入園。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一、預約及登記入園:於進入日期前20日至30日內,於網站申請,或每日上午9時至10時或下午12時至2時前現場登記,名額各有20位,採先到先登記,額滿為止。

    二、裝備方面:因園區林蔭茂密,步道溼滑,蛇類、螞蝗時常出沒,請穿著包覆性鞋子,若穿涼鞋、拖鞋等非包覆性鞋具的遊客,禁止入園參觀。

    三、人員方面:未滿5歲幼童、孕婦等,因安全考量一律謝絕入園參觀;此外,若有年長者或行動不便之遊客,亦強烈建議不宜進入,若欲進入則須由專人陪同且安全自負。

    四、飲食方面:園區內除飲水外,其它飲食行為一律禁止。

    五、生態方面:園區內花草木石蟲魚鳥獸,嚴禁攜入或攜出,以維護園區自然生態免受干擾破壞。

    六、天溪園位於士林區溪山里,前往方式說明如下:

    (一)可於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搭乘小18公車,至聖人橋站下車,步行上坡約需20-30分鐘。

    (二)自行開車者可直接由士林至善路三段336巷(即右轉過聖人橋),即可到達,備有小型車停車場,計有小型車及機車停車位各12位。

  • 哪裡可下載或索取陽明山地圖?

    以下3種方式可取得陽明山地圖:
    1. 遊客中心或服務站服務台可索取園區簡易地圖(含中、英、日文版)。
    2. 本處網站之遊憩資訊/交通資訊/園區地圖下載之地圖檔案。
    3. 如需更詳盡之紙本地圖,可至遊客中心與各遊客服務站販賣部購買陽明山國家公園導覽圖。

  • 陽明山那理有停車場?

    臺北市政府管轄的停車場計有陽明公園花鐘、第一、第二停車場,本處管轄之各服務據點均有停車場,惟該等停車位有限,敬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系統。

    園區停車場查詢

  • 何時有交通管制措施?

    1、平時並無交通管制。

    2、連續假日期間僅仰德大道路段有管制,上山管制為上午8時至下午15時,下山管制為14時至18時止。

    3、管制對象以自用小客車(含客、貨兩用車)為管制對象,大型客車、計程車、貨車及懸掛「身心障礙號牌」車輛不予管制。

    仰德大道連續假日交通管制計畫查詢網址

  • 如何搭車上陽明山?

    1、於臺北車站北2門出口之鄭州路搭乘260公車
    2、於劍潭、士林捷運站搭乘紅5公車
    3、於臺北車站(公園)搭乘皇家客運(1717)臺北至金山線
    4、於北投捷運站搭乘小9公車
    5、於北投捷運站搭乘230公車
    6、於石牌捷運站搭乘小8公車可到竹子湖
    7、於劍潭、士林捷運站搭乘小15至冷水坑、擎天崗
    8、於東湖搭乘681公車至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9、例假日休閒公車109(萬芳社區-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111(新莊-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公車

    公車行駛路線彙整表